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顽童八


 
【爱计较的人容易求而不得。】
 
 
 
第八章 矫情姐
 
王源蜷在王俊凯床里侧假装睡着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心里难过,他现在开始觉得心里羞愧气愤,开始后悔自己想的这损招儿,觉得自己在王俊凯跟前狠狠地丢了人。
他已经晓得王俊凯每晚九点半要到录象厅去收钱清人,他本来也可想跟着去一次,结果闹了这么一出,王源哪里还好意思提要求,闭着眼睛听王俊凯下楼了,复揉着眼睛爬起来,去王俊凯家的卫生间洗澡,还穿了王俊凯刚换下的背心短裤,一边抽抽着鼻涕坐在那里接着把数学作业写完,一边还想想着等会儿一听到门响接着装睡。
然而他没等到装睡,就真的睡着了。
 
王俊凯把收的钱给老A送过去的时候,被问怎么点儿迟了,王俊凯只说有事儿。
老A点点头,却又挠挠头,叫住转身要走的王俊凯不说话。
“有事儿?”还是这两个字缀一个儿化音,略变一变语气,王俊凯站住脚。
“这事是关于小V的,我只负责说,至于你管不管,我不拿主意啊!”老A到底还是说了。
老A叫艾铭宇,小V叫李晞微,俩人在山明街隔两条马路的九中读高二,同级不同班,李晞微成绩不好,但长相举止都颇雅静——最起码在学校中她是这种形象,不知怎么被九中学混子盯上了,三番两次带人堵李晞微,害得李晞微家也不好回。老A虽然也能打,但对方人数众多,他想了想,还是决定要跟王俊凯说说,只是王俊凯以前明确表示不管校内的事,他不知这对于王俊凯来说该怎么算,所以犹豫。
 
王俊凯蛮诧异的,说,“这有什么好犹豫的,V姐不是帮里的人吗?我怎么可能不管?再说,V姐救过我的命,你们不管我都要管。我在你眼里是忘恩负义的人吗?”
老A摇摇头,说,“我当然不这么认为,不过那些人虽然是学混子,但不是真混子,晚上还要回家找妈,动手最迟傍晚,你行么?”
王俊凯比了个欧凯的手势,边说边走,“到时候通知我时间地点。”
顿了顿,又停住脚步,说,“记住别给源儿知道这些。”
老A摆摆手,应声,“知道知道~你回去吧。”
王俊凯刚走,李晞微就从艾铭宇的屋子里走出来,一副要笑不笑的嗔怨表情。
艾铭宇叼根烟,斜眼看她,说,“你都听到了?我就说这小子最讲义气,就你天天小心眼儿,不就是在他家楼下垃圾桶看见你那只破海螺嘛,多大不了的事儿,你送我那个我也不喜欢。”
李晞微撇了撇嘴,说,“那也不能就扔了啊!”
艾铭宇无奈地挥手,道,“行了别计较这个了吧,自从大半个月来你知道这海螺的事儿,你就没消停过,天天在我这磨,又不去说清楚,小悠都不愿意过来了。”
“小悠那丫头哪里好?就你天天捧着她,她可不把我放在眼里了。”李晞微哼了一声。
艾铭宇吐了口烟,看着李晞微说,“你这就不厚道了,我可没当着你的面说K那个小子哪里不好。”还有一句话,艾铭宇没说出口,他很想奉劝李晞微不要仗着跟自己是从小到大的交情就一味蛮横,他俩都是吃嫩草,谁别说谁,但最终忍住了,因为他其实还觉得王俊凯和李晞微并不相配,虽然不知道李晞微哪根筋搭错了,一定认准了王俊凯,他却认为他俩不会有什么结果的,于是干脆什么都没说,转而问,“说起来你到底也没告诉我,九中那混子你到底是怎么招惹上的?”
李晞微听问,只说,“那你去问那混子呗,鬼知道他到底怎么看上我的!”就跳起来,往门外走,喊,“拜拜~”
艾铭宇无奈地摇头。
 
王源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在搬动他,把他放平在床上,他以为是妈妈,乖乖抬手伸腿,让人给盖好毛巾被,却又感觉那被子裹住了自己的脚,心下一阵焐燥,烦得直蹬腿,嘟囔,“热……”
熟悉却又本不该此时出现的嗓音响起,安抚他说,“听话,盖好。”
王源的大脑漂漂浮浮的,过了一会儿才反问,“王俊凯?”声音听出来醒了三分。
“嗯。”王俊凯很累了,应了一声躺倒,说,“柜子里有洗干净的背心短裤,干嘛不拿?”
“我不知道。”王源意识不是很清楚地嘟囔,“没事儿~我喜欢你身上的味道。”
“傻子。”王俊凯撇撇嘴,黑暗中看了王源一眼,俩人情关未开,说这话也不觉得有什么怪异。王俊凯只是觉得蛮奇异的,他父亲生前给他灌输武术道,对他生活学习体能各方面的要求都很严格,他从不到两岁就一个人睡小黑屋,这么十来年过去了,身边头一回有个人的感觉竟然如此强烈,强烈到他几乎无法安眠。
王源感受到了王俊凯翻身的频率,侧了侧身体,强撑着关心他,问,“你跟人打架了么?”
“没有。”王俊凯回答,伸手想要去抚摸王源的头发,悬在暗影之中良久,才轻轻落下,试探性质地,碰了碰王源的发梢和侧脸,叹息般说了四个字,“睡吧,晚安。”
“晚安……”王源几乎是呓语喃喃,回应了句。
王俊凯的手就贴着王源柔软细滑的脸侧睡着了。
翌日醒来两个人缠得手脚不分,睡出来一身的汗,王俊凯不耐热,这边的气候冷得晚,王俊凯一大早起床就去冲澡,把王源吵得也睡不着,干脆爬起来回自己家去换衣服。
王俊凯不提头晚的事,王源更是充分发挥自己吃饱就不饿,睡饱就失忆的大无畏精神,神采奕奕得仿佛换了个人。
 
王源这一住就再不愿意回自己家,并告诉周颖芝下次月考成绩回到年级前三再回去。周颖芝一是拗不过他,二是觉得这门对门的距离实在便利,三则,随着王源表现得越来越开朗积极,作业质量稳步“提升”,周颖芝对于王俊凯的印象是越来越好,对他们二人的相处也越来越放心。每日便负责王俊凯王源两个人的午饭,王俊凯不愿去办公室吃,周颖芝就做好了两人份,让王源带去王俊凯的教室吃。
这天也正一起吃午饭,王源坐在王俊凯同桌的椅子上,而王俊凯的同桌被王俊凯支使去小卖部买饮料去了。
王源正巴巴等着王俊凯给自己剃的鱼呢,忽听走廊里吵吵闹闹,大D的嗓门提起来,在那里咋咋唬唬,喊道,“你他么走路不长眼睛啊?”被他骂的人也不甘示弱,反呛,“是你他么撞的我!”
推搡之间眼看要动手,两边虽然都有人拉,但气氛已经很恶劣,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呢,忽而嘴巴就被塞了一筷子鱼,再抬头,王俊凯就走了出去。
作为已经在全校大会上宣布过任命的学生会副主席,王俊凯的威力还是很强的,他走出去伸出手两边各抵住一个,眯起眼睛说,“怎么,约架啊?是想约校长室还是年级组长办公室?我都奉陪。”
两边瞬间就都偃旗息鼓了,走廊里围观的一众男生女生无不以歆羡的眼光围绕着王俊凯。而王源眯了眯眼睛,从一开始就觉得有些纳闷,在眼尖地捕捉到大D的手状似无意地拉了一把王俊凯的手时,更加坐实了蹊跷,他不多表现,问身边八(1)班别的同学,说,“外面那高个儿谁啊?这么横?”
这同学已经蛮熟悉王源的存在了,把他当成乖巧小弟弟,说,“初三的大学渣高铎嘛,记过校级处分的,最可恶了,源源以后不要跟这样的人一起玩儿哦~”
王源笑眯眯,颇为天真地直点头。
 
王源回到班里之后,坐那儿半天,快要上课了突然去跟肖秀杰聊天,悄没声儿地说,“放学咱们一起,我有点害怕,你要等着我啊!”
肖秀杰很诧异地愣了一下,张开嘴巴想说什么,却硬生生刹住了车,转而道,“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操,这个阅读障碍症的家伙,脑子一点儿都不笨好吧——王源在心里吐槽,面上却演戏演到底,也一副很诧异的样子,看老师已经走进来了,一边对肖秀杰说下节课再讲,一边跑回自己的座位了。搞得肖秀杰一节课脑子里都在叽里咕噜地转,拿捏不准王源的话是真是假。
结果再次课间的时候,俩人因为都心怀鬼胎,说了五分钟也没对上,肖秀杰饶到死也只咬定一问三不知,让王源也很是无语,最后斜睨了肖秀杰一眼,颇生气地说,“咱们帮里虽然学渣一大把,演戏倒是一个比一个行。”
肖秀杰就不服了,犟了几句,“别看我读书不行,我妹妹很厉害的好吗?!你赶紧滚,要不是我罩着你的我早揍你了,烦死我了!”
王源踢了他一脚就回去了。等还没到学的时候,王源心思不定地往后一扭头,发现肖秀杰的座位已经空了。不过关键时候,王源还是很感激自己的大脑的,他一直坚信只要想去挖,就没有挖不出来的事儿,肖秀杰提到小U的对话一闪而过,他庆幸自己还记得王俊凯只给自己提过一次的肖悠然的名字和班级,背起书包就去初一楼找人,怕她已经走掉,紧跑慢跑地爬楼梯,因为教室分布的不巧,他要穿越大半个校园,下四楼再爬四楼,才能到初一的楼层,他跑到的时候,正赶上肖悠然出教室。
肖悠然比王俊凯大一岁却只读初一,所以不能怪王俊凯不喊她姐。但她不是因为读书障碍,她成绩很好,主要因为入学迟了。
王源此时找她打听事情,因此一迎上她就喊,“悠然姐!”
肖悠然还以为自己听错,左右看了看,但别个学生都是一放学都一窝蜂跑了,她独来独往惯了,此时一走廊也没什么人了。而后肖悠然眯了眯眼睛才认出王源来,有些讶异地“诶?”了一声,问,“你找我什么事?”
 
说起来他们俩还是当初王俊凯第一次带王源去老A家院子时见过一回,往后,王源去的极少,而肖悠然也不怎么去,再一错开时间,更见不着面。
肖悠然等王源喘匀了气,又说,“你是来问我王俊凯他们去哪儿了是不是?”
王源撑着膝盖就对她比大拇指,说,“悠然姐,早知道你会读心术,我早该和你多交流的。”
肖悠然笑了下,道,“原来你这么会说啊?到我们班坐坐吧,看你跑得。”
王源跟过去把书包甩在一张桌子上,趴在那儿接着喘。
肖悠然用鄙视的眼光打量他,说,“你体质不行,太瘦弱了。”眼光跟着移到王源抬起来欲说话的脸上,刚想说他除了脸有肉,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肖悠然不知是当初第一眼看得不清楚的原因,还是一个多月没见的原因,她觉得王源长变了很多,寸头留长了,眼睛变大了,原本肥嫩嫩的脸颊也消瘦了不少。
“你瘦了?”肖悠然问。
王源想吐血,自己累死跑这么远,可不是来嘘寒问暖的,摆摆手只说,“我长个儿……那什么,你能告诉我今天的事儿吗?”
王俊凯和老A他们都低估了王源,也全没防备从无交集的两个人会突然坐在一起讨论帮事,没人告诉肖悠然说这些事不要给王源知道,肖悠然就也干脆,马尾辫一甩,说,“能啊,为啥不能,不就是那位矫情姐么!”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