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贵人【十一】(先婚后爱)

这文的精神就是——随心所欲,不求甚解!
有意见的,返回去看文设个和人设。就酱。
 


十一
 
“王源!王源!你电话响!”一个场务隔着半个片场喊话,王源一推手中被他画得乱七八糟的方劲松的分镜稿,哒哒哒跑过去,急忙拿起放在那边充电的手机。
来电显示是之前跟王俊凯一起玩儿认识的王俊凯的一个好哥们。
“喂?”他心中乱跳,在片场呆了一个多月了,人都已经从北京到了横店,又从横店到了北京,跟着剧组到长城下面取景,满脑子思绪也从胡思乱想,到之后慢慢平静,他以为自己对那个人的在意已经大大减少,殊不知仅仅一个和那个人有点关系的电话就让他心跳如擂鼓,脑子里一下子满满都是王俊凯了。
“小源,忙什么呢?最近不见你跟小凯出来?”那哥们熟络地问。
王源蹲在地上,手指绕着充电线,说,“我现在…没在王宅,现在在北京我师父这实习……”
“哦这样啊……怪不得,王俊凯也在那边陪你?臭小子我们打他电话都打不通,去王宅找说是不在,我们还以为他又有什么事儿……你知道以前他生病就是不见人,搞的我们白担心一场。成,那你们忙吧。”听那边人说完就要挂电话,王源一慌,忙喊,“等下!”顿了顿,问,“他…多久你们联系不到他?”
“嗯?我想想…有大半个月吧…”那边说到。
王源咬了咬嘴唇,说,“好我知道了。”
他这语气有点怪,那边哥们感到纳闷,但也没多说,道了声别就挂了。
 
王源收了线继续蹲在那里翻通话记录,发现上一次跟家里人通话还是五天前他打给叶岫至问家里平安,他一心逃避,每次打电话都跟快问快答似的——“妈妈您最近好吗?爷爷身体怎么样?家里都好吗?好,那我挂了啊。”叶岫至也顺着他,好言语回答了,并不多问,此时再回想起来,似乎上一回叶岫至的语气很没有精神?不会是王俊凯真的又生病了吧?
一下子又重新陷入胡思乱想,竟比开始的时候还要严重,他无心工作了,扯掉充电线往一旁走。
迎面一个剧组里刚认识的的年轻演员跟他打招呼,问他在干嘛等下要不要喝两杯。
王源被他扯住突然就说,“你上回演一场神思不属的内心戏老演不好,知道技巧了吗?”
“啊?”这人被王源说得一愣。
“在心里放一个你跳起来蹦起来翻跟头都够不到的人,然后一直一直想着他念着他,好了,你就等着灵魂出窍吧!”
“……什么跟什么呀?”这个无辜的路人被王源气急败坏的样子吓一跳,没等问明白,王源越过他就走掉了。
 
王源找一处僻静地点拨叶岫至的电话。
“喂,妈妈,嗯,是我,最近好吗?”王源搓着自己的下巴开口。
“源源啊……我挺好,爷爷也挺好,家里也没啥需要操心的事儿。”叶岫至都习惯了王源的这一套,没等他问就说了。
“哦……呃……”王源有点迟疑,越不开口,似乎也觉得那个名字生涩了陌生了,踟蹰着难以滚落唇舌间。
叶岫至那边似乎在打麻将,隐约听到哗啦啦洗牌声,王源就想叶岫至有心思打牌呢,王俊凯定然是好好着呢吧,结果就听叶岫至随口在跟人念叨,哎呀我最近操心死了都,你们每个还都赢我钱,有这样的姐妹嘛…等下我还要去看看那中药…
王源心里就咯噔一下,犹豫不决的话语凸噜就掉了下来,“呃,妈妈,小凯哥…他最近怎么样?刚刚那X家的一个哥哥找我问小凯哥,说最近联系不到他…呃,就是这样…”
“小凯?他呀,还不就是宅着,上次北京回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感冒了,总也不见好,一直低烧不退,医生说他饮酒过量,吓得老爷子再不敢放他出去混了。也好,拘拘他的性子。”叶岫至一径说了。
“那现在呢?好了吗?”王源咬着嘴唇问,眼镜看着远处一颗歪脖子小树,稀稀拉拉地树叶在微风中动,像他此时的心情。
“没什么事了……”叶岫至随口说,顿了顿,又叹口气,“好吧歹吧,毕竟身子骨以前受过损,需得将养上一阵子。前几天开始又吃不进去东西呢,眼瞅着往下瘦,掉了五六斤……唉,老爷子又往寺里去得勤了……不过你别担心啊源源,这一大家子人照顾着呢,你忙你的事情。”
“我…”王源一口气堵在心里喘不上来,原地踩着步子转了几圈,说,“过两天空了,我回去看看他。”
“啊!好的呀!”叶岫至语调微微上扬,无声中对掉两副对子,丢出去一张东风,听牌!又说,“安排空了就跟刘叔说,让他给你订机票。”
“好的。”王源应了。
 
叶岫至电话一挂断,整个人马上神采飞扬了,听对家姐妹挤兑自己说,你这婆婆当得不容易啊,还得替儿子哄媳妇,年轻时不是最有架子的嘛!
她也不在意,呵呵笑着摸了牌,抵着桌子把牌一推,哈!胡了!庄家自摸带杠后翻花,给钱给钱!
 
说是这两天空了再回,王源转身就去找方劲松去了。
人却没在,转一圈问了几个助理,说是有什么哪个大老板来探谁的班,方导与人说话去了。
王源想了想,就计划去剧组的大皮卡上拿自己的包,先走回住处去收拾行李箱,完了直接过来跟方劲松说了就走——这么着急,就好像专门等待了这样一个不得不的借口。
结果埋头走到剧组停车的地方,正弯腰扒拉自己的背包呢,忽听旁边车门响,一道陌生的嗓音既惊且喜地叫他“王源?!”
王源直起身看到一个大高个西装男,长相不算多帅但那副笑容挂在脸上颇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尤其是浓眉下一双笑眼,自带缩短与人距离的功效,王源觉得他眼熟,却想不起来什么时候认识,刚一愣,就见方劲松也从那车子里出来,嘴上叼了根烟,说,“宋总,你认识王源啊?”转头又问王源,“你背个包到哪里去?”
一声宋总马上勾起了王源的记忆,头顶的毛唰地一下要炸起来,他直往后退了好几步——宋笑尧!跟王俊凯有大过节的宋笑尧!必须要离得远远得那个宋笑尧!
 
“说起来有缘,一年多前王源应聘过成宇的工作,我就一直记得他。”宋笑尧看看王源,又看看方劲松,问,“想不到他现在跟着方导工作,方导这么大本事,可真比我们成宇好太多了!”
“咳!宋总自谦了,小源是我徒弟,我有没有本事不说,他是个好苗子。”方劲松说着话往王源身边站,他看人的眼光很毒,又深知宋笑尧为人,见宋笑尧看见王源那眼神都变了,心里觉得厌恶,站在王源身前护着他。
宋笑尧就当没看见方劲松老母鸡护崽的架势,只是笑眯眯的,问王源,“两个多月前在小凯的婚礼上看到作为主角之一的你,我真的不可置信了很久,还以为你从此就困在王宅出不来了,想不到竟然能在这里见到你,几时来的?王老爷子还好吗?”
他话里隐藏世家关系,又提出问候,王源不好不做声,他是没有印象在婚礼上见过这个人,想来以王俊凯讨厌一个人的脾气,即便他去了,王俊凯也不会带自己去见他,这边想着,平复了一下心情觉得不至于对宋笑尧这么大反应,充其量他算做自己的一个熟人吧。
“爷爷很好,谢谢有心。”王源平复了心情不代表他想跟这人热络,抬头跟他对视了一眼,简单回了话,就对方劲松说,“师父,家里有事情让我回去呢,我找你来着。”
方导点点头,也不多问,说,“那我找车送你。”转脸就对宋笑尧道,“那宋总我就不招待你了,XX在片场,你自可去探班。”这XX就是那个带资进组的新人女配,宋笑尧的一个众所周知的小情儿。
 
眼看着王源跟方劲松转身走了,宋笑尧也只是八风不动,兀自盯着王源那一双露在背带短裤下白嫩得几乎反光的小腿,目送他转过拐角不见了。
他从当年招聘会上第一眼看到王源就开始肖想他,本来没那么着急,却不想错失了良机,倘若王源单身一个,他毫不犹豫就要下手的,但现在顾忌王源已是王家的人,要怎么下口,就成了颇为棘手的问题。
 
王源转脸就把宋笑尧扔在了脑后,听了两耳朵方劲松要他远离宋笑尧的叮嘱,只说,“师父你这边忙,我不用你送,等下让刘叔来接我,中午陪你吃顿饭再走。”
“也好。”
这边说定了,王源自去收拾行李箱。
下午两点钟刘叔电话进来说就到了,机票也订好了,晚上飞。
结果王源上车的时候就看见后座端端正正坐着个男人,竟然还是宋笑尧。
“你?……”王源一怔间,被他一拉,拉上了车子。
刘叔从外关上车门,自上了车给王源解释,“小少爷,这位是宋家笑尧少爷,可巧也在这边玩,说车子坏了搭我们的顺风车。小少爷,咱两家都是认识的。”刘叔到底不在主宅,王俊凯也不至于将他对宋笑尧的讨厌全方位宣传,况且大家族里,老一辈有老一辈的交情,小辈有小辈相处的缘法,只要没啥大事,也算互不影响。
刘叔只当宋笑尧是交好的世家少爷,王源也不好表现得过分反感,况且他这反感完全来自王俊凯给予他的影响,宋笑尧本人还真没得罪过他,倒是他还借这人的虚名编排过撩拨王俊凯的假戏。
 
王源不说话,宋笑尧嘴却不闲着,先是问王源现在工作的想法。
“我就是暂且没事来师父这边实习下。”王源依旧这番说辞。
宋笑尧就问,“那你现在是回王宅吗?”
“是。”
“呵呵,你倒是个好性儿的,能在那大院儿里待得住?反正我是待不了,一大家子七大姑八大姨成天磨磨唧唧就是那些事儿,毕竟你不是个姑娘,王俊凯就没想带你出去住?”宋笑尧这番话有点说进王源心里去,回想刚结婚时候每每一大桌子人一起吃饭,都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那滋味确实不是好受的。但宋笑尧提到王俊凯,这个名字就像是一个魔咒,紧箍着他不敢多想,就说,“没什么,我觉得好得很。”
王源没什么表情的时候是挺能唬人的,宋笑尧原先见他长得可爱漂亮,眼光又单纯,只觉得他好说话,没想到聊了这几句竟显然一点儿也没进去他心里,唯有听到王俊凯这个名字时眼前似乎一亮。
略笑一笑,宋笑尧就继续说起王俊凯。
“说到小凯,以前我们兄弟两个倒闹过笑话,其实小时候感情还可以的,你知道吗?小凯小时候也很可爱,眼睛圆圆的很清秀,上了高中以后不知怎么叛逆了,搞得整个非主流,还净找非主流的小女朋友,我看着可真眼睛疼,就去找他劝他,结果去几回他那些小妞儿倒都看上我了,小凯为此跟我置气多年,怕是在你跟前也连着有些误会吧?”
这一番话落在王源耳中,挑来拣去,就剩下了一个重点——宋笑尧觉得王俊凯小时候很可爱。
“你们小时候很熟?”王源挑眉看宋笑尧,问。
“嗯,那时候他拿我当哥哥,王家男孩子就他一个,他厌烦够了姑娘扎堆,倒喜欢跟在我屁股后面转悠,我以前很多朋友开始都以为小凯是我亲弟弟呢,呵呵……”宋笑尧说这些的时候,神情里有着温柔,落在王源眼中,刚刚对他平复的炸毛又有更加夸张的反应——
什么情况?为什么感觉这家伙不是对我而是对王俊凯图谋不轨呢?
王源的大脑止不住高速运转,在心里编起了一出高门大院,世家竹马,兄弟情谊变了质,当哥哥的看上弟弟,抢夺其女友宁愿他恨自己也不愿他与别人双宿双飞的狗血大戏!
怪不得这厮如此在意我的存在,摆一副殷勤姿态,想来也是预备故技重施,要把我从王俊凯身边抢走再甩掉,从而让王俊凯更加在意他,只因他喜欢的是王俊凯啊——王源恍然之间大彻大悟!!!!
 
“嗯,小凯哥确实有很可爱的一面,不过他现在就很俊美了,桃花眼,樱粉唇,纤腰一把,可比我的腰还细呢。”王源看着宋笑尧的表情,故意说道,私心里带着恶趣味。
宋笑尧没摸准王源的脾气,他好#色成性,当真认真地想了想王俊凯的样子,点点头,“确实美人。”顿了顿,忽然欺近王源低声补充了句,“美人可攻可受,我却是个纯1。”
王源先是格外嫌弃的撤回自己的身子,把背包往两人中间一挡,说了句,“不好意思我中午吃了大蒜洋葱和韭菜。”又暗自想,果然啊果然,宋笑尧你这下被我逮到狐狸尾巴了吧,王俊凯可攻可受,那也是源哥的人,你还纯1你他么纯L也没你的戏唱!源哥我这就打响我的婚姻保卫战!
宋笑尧自然不知王源心中所想,还觉得自己在王源跟前把王俊凯比下去了呢,美滋滋翘着二郎腿,看王源玉雪可爱的精致侧颜。
 
王源以赶飞机为由,半路把宋笑尧赶下了车,一路脑洞不停,等回到王宅的时候,夜幕已降,灯火辉煌。管家接了他的行李先送去听竹院,说,“小少爷先去餐厅用饭,老爷子在扶松院偏厅等你说话。”
 
王源满以为偏厅在等的无非就是老爷子和叶岫至并一个二婶,其他人都忙得要命,谁有功夫理会他一个小辈归家的事。
心里这样想着,推开门就喊,“爷爷!爷爷!宋笑尧是个顶坏的坏东西我跟您说……”
然后抬眼就对上满屋子好多双眼睛——老爷子坐在中间榻上,右手边是王俊凯伸着长腿占据大片空间,侧首往下依次就是王启晟,王启昭,王启明,左侧错落,是叶岫至,二婶和于菁菁——简直比圆桌会议还全乎了!
“……”王源石化了。
“宋笑尧?”王俊凯憋不住冷哼一声打破寂静,“你不是口口声声不认识他?”
 
月余不见,又是以那样糟糕的方式分别,王源乍看到王俊凯光风霁月的帅脸,竟然有一种蒙神佛之恩的激动与喜悦,他忍不住往大踏一步——然后没防备的,被老宅特有的门槛绊了个大马趴。
“哎哟我的儿!”叶岫至与二婶忙起身要去扶。
王源果断伸出一只手阻止了她们,仰起头朝王俊凯喊,“你别又瞎怀疑我!宋笑尧他有大阴谋!他觊觎你的美色,妄图勾引我来破坏我们的婚姻!”
“……”王俊凯额上肉眼可见爆出了青筋,他瞪大了眼睛,指着王源半天才憋出来一句过时了八百年的网络用语,“王源你他么是猴子请来的逗比吗!?”

评论(288)

热度(17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