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绯闻男友(凯源校园文)10-11

10.
王俊凯的出现瞬间就将僵持局面打破,赵煦的气场变成了擅自多嘴的尴尬,而孟喆他们则有些强出头的讪讪,他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明明气势也没那么霸道,甚至有时候笑起来还蛮可爱,可只要他往人群中间一站,大家就不自觉要把中心让给他。
“K你来了。”杜蘅率先打破沉默,不动声色地把赵煦往后推了一把,看看王俊凯,转而对王源说,“我替我朋友道歉,王源,他话说的不对你别介意。”
“啊…没事的,我当没听到。”王源不好意思对女生说什么,尽管这个女生看起来比他还强悍得多,他对杜蘅点点头,转身对孟喆他们说,“算了没事,你们去吃饭吧。”
末了才转身来强装镇静去看一眼王俊凯,王俊凯正巧也在看他,两人目光交接的一瞬各自心里都是一震,什么绯闻暗恋,什么矛盾深渊,通通都不再重要,只有眼前这个人真实存在的样子才是最鲜活最明亮的光,将他们内心深处的悸动照耀得无可遁形,这悸动太过于强烈,以至于他们都不得不咬紧牙关才能勉强不吐露分毫。
“咳…”王源却突然地呛了一下,因为他马上在乎起自己的脸来,刚才要吃饭他把口罩取了下来,脸上丑陋的淤青暴露无遗,别人看到无所谓,在王俊凯面前他就恨不得把脸皮整个蒙起来,低下头紧张兮兮地从口袋里摸出口罩戴上。
王俊凯看王源动作,也回过神来,觉得自己在这杵着怪没意思,食堂还那么多人在围观,指不定回头又有什么过分的话传起来让王源难堪,王源已经够讨厌自己的了。他就转身与等在一旁的赵煦杜蘅一起走了。
王源口罩戴好,抬头就只看见王俊凯的背影了,刹那感觉到自作多情的尴尬,也不好再脱掉口罩去吃饭,反正也失了胃口,干脆直接就走去教室了。

新的一周轮换了座位,王源正好挨窗户,坐下时他就想着,明明上一周王俊凯还从这边敲着玻璃窗找自己,大方高调的姿态那么帅气,这才几天两个人的关系就变得这么僵,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或许从一开始两个人熟悉起来的方式就是错误的吧。
“当当”,王源正趴着发呆,玻璃窗突然就被敲响两下。
“不好意思打扰啦!”是个绑着丸子头,眼睛特别大的萌妹子,王源对她面熟,知道是隔壁一班的,但他叫不出名字,没想到女生蛮自来熟,说,“王源哈?我是一班的杜若,杜蘅的妹子,她让我给你传个话。”说着就将手机递进来,是微信聊天页面。
杜蘅打了蛮长一段字,先还是给王源诚恳的道了个歉,为赵煦对他说的那些话,又说那些话没有意义,只是赵煦自己误会,不代表王俊凯,希望他不要对王俊凯有什么迁怒,末了还夸他长得特别好看。
王源看完有点受宠若惊,他是没想到风云全校的杜蘅这么给他面子,忙对杜若说,“啊,这个,杜蘅太客气了,我没生气的。”
“哈哈,看你紧张的,”杜若看他好笑,说,“你直接跟她说啊,我又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王源就用杜若的手机跟杜蘅回了话。杜蘅也没多说,就说他不放心上最好。
聊完后王源把手机还给杜若,杜若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站在窗外说,“你别看阿蘅那么非主流,其实她内心超级温柔的。”
王源被她口中的非主流逗笑了,心想杜蘅那么酷的性格被这丫头说成非主流也真是亲妹子了,“我觉得她挺酷的,篮球也打的不错。”他说着话感觉有点别扭,自己坐着人妹子在外面站着不是那么回事。
“出来聊聊?”杜若挺大方朝走廊指指,王源忙就站起来了。

王源在走出教室的过程中才猛然想起,杜若不就是上次王俊凯赵煦和杜蘅一起到二班走廊等的那个女生?原来他们之间都是认识的。
然后杜若一开口就说起了上次的事,“阿蘅要是知道你这么夸她她肯定高兴,上周四我们在这边等你,她就特想认识你来着,你却自己走掉了,凯哥好尴尬的。”
“等我?”王源不愿意相信,觉得杜若在拿自己开玩笑,“他们不是来找你?”
“阿蘅是找我,凯哥是找你的啊。”杜若理所当然的说,觉得王源的理解能力好弱的样子。
王源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这份理所当然,难道在别人眼中他跟王俊凯看起来很合拍的样子吗?不过杜若也没有纠结这个话题,转而说起了王俊凯他们几个的交情,“阿蘅跟凯哥从小在美国一起长大的,他们两家是世交,今年暑假才一起回来读高中,煦哥是中间出去过两年,又一起回来的,他们三个的关系非常亲密。”
王源听着,感受到杜若看自己的眼光,就点点头表示在听,“但是即便有这么长久的交情,阿蘅都说她几乎是完全不了解凯哥的内心的,凯哥是个很不愿意表露情绪的人。然而阿蘅告诉我说,你对凯哥来说是特殊的,毕竟他可从来没有为了谁砸过窗户。”杜若说着颇有些调皮的眨眨眼睛,“也从来没有摸过谁的脚哦,处女座的凯哥你懂的哈。”

11.
似乎一下子接受到了不得了的信息,王源都没有心思来想杜若怎么知道王俊凯摸自己的脚的事,满脑子都是那句自己对于王俊凯是特殊的在盘旋。他试着回忆两人这大半个学期以来的接触,能想起来的却完全都是自己当时的情绪,他每次在王俊凯身边都过于紧绷,很多时候甚至只敢用余光瞥上一眼就匆匆带过,能捕捉到王俊凯一个带笑的表情都暗自幸福半天,哪里有心思关注王俊凯是怎么看待自己——真的是超级没用啊。
受到跟杜若聊天的启发,王源心想或许可以问问看别人的想法,一直以来自己都太过于沉浸内心,恐怕有点当局者迷了。
“吉吉,咱严肃的说个事,”王源决定骚扰孟喆。
“卧槽卧槽!你再这么叫我就绝交!”跟叫吉娃娃似的,孟喆炸毛了。
“好好好,喆哥。”王源为了好好谈话也是忍了,“我认真问你你别瞎胡扯啊,就…你觉得我跟王俊凯关系怎样?”
“你指哪方面啊?”孟喆倒是蛮认真的看了他一眼,问。
“各个方面。”王源说。
“啧啧啧,你小子似乎真的开窍了啊!”孟喆敲他的额头,“你还好意思问我你跟王俊凯关系怎样?你是不是终于意识到自己喜欢人家了?”
“!”王源眼珠子都快瞪脱框,咕叽咽了口口水,“你说,啥?!”
“你看你蠢的哟!”孟喆简直对他不忍直视,“我,我们,早都看出来了好不好!你表现得那么明显除非哥几个里面有瞎子才看不出来。”
“…我表现得很明显?”王源脸热得不得了,一副惶恐又心虚的样子。
“真要听我说吗?那你做好心理准备啊!呐,最开始是张贺楠发现的,你俩开始不同桌吗,他无意中翻了你字帖,说是你写了满满九张王俊凯的名字!那个夸张!而后在一起打篮球时,你每次见着王俊凯那脸红紧张的劲儿我们在旁边看着都替你难受!还有你看王俊凯的那眼神,天,我都不想说,少女怀春那就是专门为你创造的词儿吧!对了有个把月了吧,那次我们打完球王俊凯给你递了瓶水,你自己掏掏桌洞,还藏着呢!还没舍得喝呢!过期了都!”孟喆罗里吧嗦一副“我都不稀得说你”的口吻,脸上神情却满满都是“艾玛你终于开窍了终于问老子了老子要把你挤兑够本”。
王源捂着脸要往桌洞里钻,被孟喆捏着后颈提溜起来,“哈哈哈害臊了啊?我们可早都替你羞耻完了,对了还有一个特别逗的我要跟你说,那会儿八班几个经常一起打球的还私下问我们,说,‘嘿你们那个王源是不是跟杜蘅一个类型的其实是个女的呀?艾玛他对王俊凯那情根深种得太明显了吧!’哈哈他们以为你其实是女的。”
“……我真的!我…我特么以后不要混了…”王源捂着脸不放手,含糊地说,这感觉真的跟被扒光了扔在大街上没区别,特么自己还美滋滋以为穿着皇帝的新装呢!
“所以你说了那句口误才能引发这么大绯闻啊,因为篮球场的都知道你喜欢王俊凯啊,推波助澜帮你一把啊,哈哈!可是你还老不愿意告诉我你跟王俊凯现在到底咋回事?你说你对得起哥们儿吗?”孟喆拍拍王源的肩膀语重心长——哥几个对你多好啊,自己都被感动了呢!
“我现在…不想说话…我谢谢您了!”王源趴在桌子上装死不动弹,欲哭无泪的想,我特么这几天的纠结崩溃都还有啥意义啊?尼玛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的时候全校都特么知道了,尼玛我刚刚意识到自己在柜子里这一睁眼还是个没有门的柜子——人生真的好精彩啊!


———————————————————————


几句话:
看你们都在说我卡得太销魂,就尽了力更了,这一节源宝宝的心理过度吧,凯哥哥存在感有点低了,对不起上一节被卡得难受的你们,哥哥弟弟还是没有实质进展。。

保证看完能睡着觉。。

接下来就没有这么多纠结了,有女生出现也不要紧张的哈,没有小三情节的。。

原创人物是不是戏份太多??下面保证凯源互动多多。。

12节完结的目标完全被打脸。。。好想赶快写完。。

凯源凯源凯源。。

评论(70)

热度(10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