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绯闻男友(凯源校园文)03-04

03

王俊凯是中午放学找的王源,此时王源的数学老师正在拖堂,放学已经将近十分钟,这一层班级的学生都跑光了,王俊凯突然十分高调地双手插兜出现在二班明亮的窗户外敲玻璃,然后看到王源的老师还在,就潇洒的耸耸肩转身靠在了走廊边,引得全班同学齐齐一声“yoooooo~~”,热烈又八卦的眼光全聚集在了王源身上,把老师惹得一阵纳闷,探头往窗外看看,又看看王源。

王源心慌得不得了,把脸藏在竖起来的课本后面,对他同桌孟喆说,“看什么看啊一群八卦的,老马都盯我了!”

孟喆嬉皮笑脸地打趣他,“老马又不知道那是你男朋友,不要怕嘛!”

“日你!什么男朋友!不乱说能死!”王源脸爆红,眼睛都不敢往窗外看,只敢把尴尬气都撒在孟喆身上。

孟喆就说,“哎,那我正经问你,你啥时候跟王俊凯扯上关系了?以前没见你跟他有啥交集啊?”

“什么扯上关系,就认识呗!你,你跟八班的林衍升不也关系好嘛!”王源底气不足地反驳,被孟喆毫不客气地戳破,“我跟林衍升初中同学好不!你啊,别打马虎眼了,解释就是掩饰嘛!我懂~~~~”

“懂你个鬼啊!”王源受不了孟喆贱兮兮地表情,在桌子下踩他的脚。

 

好不容易拖堂老马总算宣布下课,全班同学几乎都没有动的,一副等着看戏的表情,王源脸红耳赤同手同脚地跑出去,经过讲台时气咻咻地冲全班比了个中指,惹来一片大肆地嘲笑与起哄。连走廊上的王俊凯都笑弯了嘴角。

王源经过王俊凯身边也不停留,径自跑掉了,王俊凯只好无奈地笑笑,快步跟上。

一路竞走的速度奔到了食堂,王源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王俊凯找他是说给他看看脚踝有没有扭到来的,自己这一头扎进食堂算什么事?赶紧转身想对王俊凯解释,一转身却差点撞上王俊凯的胸膛。

“怎么了?”王俊凯忙伸手稳住他的身形,王源比他矮半个头,这样面对面站着,可以清晰地看见他乱掉的刘海下额际边缘新生的细碎毛发,绒绒地,可爱地。他顺手就给王源理了理刘海。

王源被他一抚弄,不过脑子的就说了句,“我请你吃饭,为昨天的事道歉。”

“都说了不用你道歉啊。”王俊凯说,微微低头的样子有点迷人,王源看他垂着的眼睫毛,浓密整齐的一排,阴影掩映着瞳孔,一瞬间脑子里浮现出葱郁树影下掩映的古井,也是这般幽黑深邃,大致这就是王俊凯眼神的独特之处了吧。

“在发什么呆?我们在这里站着有点惹眼啊。”正值中午饭点,食堂人流量高峰,他们两个站在食堂门口实在碍事,王俊凯见王源发愣,就轻轻握住了王源的一边手腕,把他往里带,“总之还是先吃饭吧。”

 

排队买饭的时候王源又是尴尬,因为他突然想起来自己中午急冲冲地跑出来根本没带饭卡,王源懊恼地简直要敲自己的脑袋,不知道自己这一天天的犯蠢要到什么时候。王俊凯排在他前面,他就在后面左顾右盼,看看周围有没有认识的同学,结果正巧看到同班的梁梓硕刚从旁边窗口打了饭往回走,他急忙招手,喊,“梁梓硕!”

梁梓硕回头看见他,爽朗的招招手,“嘿王源!你俩也在这吃啊!”

王源听他说“你俩”,往旁边一瞥,注意到王俊凯也转过身来正在看梁梓硕,想来是被自己的声音惊动了。顾不上多想,王源向梁梓硕伸手,“饭卡借我!我的忘带了!”

中间隔着好些人,梁梓硕走不过来,王源也走不过去,梁梓硕一边让人把饭卡往这边传一边没头没脑的大声说,“你没带你男朋友也没带啊?你俩谈恋爱都谈傻了的,哈哈!”此话一出,如同点了个炮仗丢进地下道里,“轰隆隆”炸出了无数的回音,王源与王俊凯瞬间就成为被围观中心,那一道道来自正青春年少的单身狗们的视线热烈的仿佛能把人灼穿,王源头发都要炸起来了,冲梁梓硕比中指,“操啊!不乱说能死啊!管好你那破嘴行不行了!”

梁梓硕成功地把王源调侃到炸毛,摆摆手飞快地遁走,徒留王源满脸通红地站在人群中,如芒在背,他倒不怕别人误会,只担心这样的玩笑引起王俊凯的反感,飞快地瞥一眼王俊凯的神色,果然十分的不好看。

沉默地打完饭,再沉默地找到位子坐下,王俊凯一直没开口,王源也不知要说些什么,数次试图找话题均被王俊凯以“哦”字神功击败之后,王源干脆也不再说话,一边在心里怀念几分钟前王俊凯握自己手腕的温柔,一边痛骂嘴上不把门的梁梓硕。

期间有八班几个同学经过,其中有王俊凯的同桌赵煦,因为经常一起打篮球,王源也是认识他的,赵煦问王俊凯找什么东西,王俊凯回答他在桌洞里让他自己去找,赵煦说没找到,王俊凯就有些不耐的神色说估计是忘记带了明天再带给他让他赶紧滚,赵煦就打了下王俊凯的肩膀说他乱发脾气,不爽地走掉了。王源坐在对面,第一次见王俊凯皱眉发脾气的样子,情绪都有些紧绷。

这样僵硬地气氛中吃完饭,王源都不知道接下来要干嘛了,幸好王俊凯淡淡地说了句“走吧”,否则王源真的以为他们短暂的友谊就要到此结束了。

 

04

王俊凯带王源穿越大半个校园,来到图书馆老楼后面的一片水杉林中,这边偏远又幽静,十一月份的季节,水杉已经开始落叶,干净整齐的地面上铺了一层焜黄,踩上去有轻微的“沙沙”声。林子里也有三三两两坐着的学生,或是密友或是情侣,或是单独一个戴着耳机靠在树边睡觉,各自抱团互不干涉,王源被这安静的氛围感染,情绪平和了很多,悄悄看王俊凯挺直的背影,下定决定要跟王俊凯好好聊聊自己对他的好印象,以免他被无聊的玩笑话影响,变得讨厌自己了。

“坐这儿吧。”王俊凯指着一块干净的假山石对王源说。

王源听话的坐下,王俊凯就蹲在他面上握住他的右脚踝开始解他的鞋带,王源瞬间又不淡定了,差点惊得踢上去,幸亏他一动,王俊凯反应更快的用力握紧了他的脚踝,抬起头微微眯起眼睛说,“你想踢我?”

“不不不!”王源觉得自己简直可怜,这一下一下的情绪起伏这么大简直要被折磨成心脏病,“我自己来自己来就好……”王源语气都弱弱的,脚尖虚点在地上,王俊凯不放手,他挣也不是,不挣也不是。

“怎么你有脚臭啊?”王俊凯却没有他这么纠结,手指灵活地动了几下就扯开了他的鞋带褪下了他的鞋,雪白干净的袜子包裹在细瘦的脚丫上,从脚踝到足弓再到脚趾,是一段起伏有致的玲珑曲线,倒没什么异味,只有因为走了蛮长一段路而蒸腾起的些微潮湿的热气。王源在王俊凯的手掌贴在他的脚心从下而上握住自己的脚时就觉得时空都静止了,耳畔是心脏蹦跳的轰鸣,视线锁定在王俊凯椭圆形的指尖,看那指尖轻轻地蹭了蹭自己的脚踝骨,而后另一只手覆上来,勾起了袜子的卷边往下拉,自己的右脚就缓慢地一寸一寸地裸露出来,白生生得像一截削了皮的莲藕,摆在案台上任食客观赏,这食客似乎也是个挑剔的,指尖点点游移,顺着那皮肤下淡青色的脉络一路来那圆润可爱的脚趾,不知是受了什么蛊惑,忽而就发了力,重重地捏住了最是娇生惯养最怕痛的小脚趾。

“唔啊!”王源短促地惊叫一声,叫完瞬间又抬手捂住自己的嘴巴,因为他惊醒回神的同时觉察出了自己身体的异样,倘若此时他身前有面镜子,恐怕就会知道他的异样比他自己想象中的更加夸张——脸颊上潮红一片,眼睛里水润迷蒙,额角满布细密的汗珠——倘若他知道,或许就能更加明白此时王俊凯看向他的黑沉沉的目光中所蕴藏的到底是什么。

“别捏……有些痛!”王源闪烁着目光不敢直视王俊凯的眼睛,把宽大的校服下摆更加往下身拉。王俊凯似乎没有看到他的动作,点点头放开了捏他的小脚趾的手,转而去捏他的脚后跟与脚踝后面的肌腱。

“这边疼吗?”王俊凯认真地问,架势还真有些医生的味道。

王源专心感受了一下,是有些疼的,就如实说了。

“你这是有点轻度拉伤,不严重,但你最近真的不能打球了。”王“医生”下了诊断,说着捡起放在一边的那只袜子,作势要给他穿上,王源实在是不好意思,连声说,“我自己穿自己穿!”

王俊凯倒没有坚持,随意地往地上一坐,手撑在地上,看王源笨拙地系鞋带,蝴蝶结打得歪歪扭扭乱七八糟,一如他们之间此刻的氛围。

王源穿好了鞋子,裸露的那只脚终于又重新躲藏起来时,王源觉得自己那快要跳到爆炸的心总算得以平静下来,暗自松了口气,悄悄看一眼旁边坐着的王俊凯,他不知在看什么,眼神有些放空,嘴角微微下耷,是他最经常流露出来的神色疏离的样子,也是大家爱说的“面瘫脸”。王源看着这样的王俊凯,找回了一直以来自己暗中关注他的感觉,心里柔软一片,忍不住叫了他一声,“王俊凯。”

王俊凯侧头过来,明明脸色没什么变化,王源却能从他微微上挑的眉头与眼神的变焦中体会到,他是在做一个询问的表情,王源抿抿嘴角,想说的话不知从何说起,只好又叫了一遍他的名字,“王俊凯。”这一声包含着无数想要表达的意思与一些些怕被误会的委屈,声调降低,尾音却拉长。

王俊凯看着王源,忽而展露一丝笑意来,伸长了手去够他的头,把他的脑袋往下压了一下,说,“你这个傻子!”

“什么啊……”王源看他笑,自己也笑,眼睛亮晶晶,“我哪里傻了?”

“哪里都傻!”

“嗐!吃饭那会儿你是不是生气来着?”

“哼。”

“哎,那可是梁梓硕自己胡说。他们都太无聊啦!”

“我不是为这个!”

“那为啥?”

“……”

“那为啥嘛?”

“你自己悟去吧!傻子!”

“……”

到底那天,王源也没能问出来王俊凯为什么生的气,但他却也收获了到了让他很开心的信息——王俊凯似乎并不会因为那些绯闻而讨厌自己。


评论(48)

热度(12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