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顽童十一

【自我认识还不完善的阶段,往往会惧怕别人的眼光,为了克服这种惧怕,天生智慧的人会更加努力变得优秀,群体之间的分水岭由此浮现。】

第十一章  坦然的外衣

生活仿佛没有任何改变,王源见惯了王俊凯在学生会主席与K的双重身份中切换自如,现在也不过是多了另一种角度中的样子,每天晚上在黑暗中拥抱自己的他,只有自己能看到的他。
王源觉得很坦然,本该如此不是吗?是他让自己开始剥开童真的酸甜外衣舔舐苦辣,那么自己拥有这么一点特权,也是应该的吧。
只是王源在情感态度上有天赋,却每每料想不到王俊凯本能行动力的强大,他就像一只色彩斑斓的年轻的虎,脾气好时翻肚皮不自觉地卖萌诱人靠近,你却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亮爪牙。

周颖芝回来前的三个小时,王俊凯辅导王源完成了周末作业,然后就说带他去买东西。
山明街南有一座燕华商都百货,在王源眼中算高档消费区,他从来没去过。王俊凯带他坐电梯到六楼青少年专柜看衣服,让他看哪件好看,王源在脑子里认真设想王俊凯的身材样子,指着一件海蓝色加绒的冲锋衣说这个不错,王俊凯就让店员拿M的给王源来试,王源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连连摆手,说,“我不要,怎么给我妈解释呢?”
王俊凯手插在裤袋里,耸耸肩说,“就说穿我的呗。”
王源还是摇头。那店员就笑说,“是你弟弟吗?这个号他穿正合适的。”语气颇熟稔,像认得王俊凯的样子。
王俊凯就点点头,说着“那包起来吧”,就去柜台结账。
王源鼓着脸很无语,只能接过店员打包好的袋子,歪头看看王俊凯的背影,问店员,“阿姨你都认得他啊?”
店员点点头笑,说,“他是我们店里的常客。”
王源瞄了瞄这个牌子,却又没什么概念,看到王俊凯走回来,赶紧说,“我想吃冰淇淋,有卖的吗?”
王俊凯就带他下去三楼。
哈根达斯王源还是知道的,他咬着小勺子的时候就看着王俊凯问道,“王俊凯,你是不是经常请别人客?”
“为什么?我这么穷。”王俊凯撑着脑袋看王源被冰得发红的嘴唇,要笑不笑地说。
“哈。”王源翻了个白眼,结果余光就捉到了一对熟人,老A和小U两个人正走进来。
“这么巧…”王源看见小u还是很惊喜的,他本能欠着身要打招呼,就被王俊凯按住了手,而与此同时小u的目光扫过他仿佛扫过任何一个陌生的路人,无波无澜。
王源看看眉风不动的王俊凯,又看看那二人的身影,有些无语,低下头嘀咕,“演无间道么?”
王俊凯笑了笑,顺着他说,“是啊。”
王源要抽回手吃自己的冰淇淋,王俊凯却来了兴致一般不放,反而暗中使劲,攥住王源的手指搓弄。王源吸了一口气,眼睛去瞟买好了冰淇淋往外走的那俩熟人,就看见老A很有兴味地笑着,隔空虚晃了下食指。
当自己身处别人的目光之下,王源突然就感觉原来自己这坦然也是纸老虎,脑子里回想起和王俊凯的两次接吻,一阵局促感瞬间就席卷了全身,脸颊泛起燥热的红,王源蜷着手指说,“你做什么?”
王俊凯只是撑着头不说话,嘴角噙着笑,眼睛看着王源那一把葱白指尖变得通红,才突然放手,咳了一声,说,“你快吃,等下还有点事。”
王源突然觉得这人其实有些恶劣的,于是一边吃着有点融化的冰淇淋球,一边忍不住要怀疑自己“糟糕”的眼光了。

王俊凯带着王源进了一家川菜馆,不是饭点没什么顾客,前台抬头看见王俊凯也没招呼,任他们俩走到里面的包厢606,王俊凯一推门,王源就看见老A正站在那里摆大卫pose。
“诶?你们是打了什么暗语么?”王源蛮惊喜又见到他们,对盘腿坐在沙发上画速写的小u招手。
“哈,你来了。”小u笑了笑,把本子合起来,拍着自己旁边的空位示意王源坐。
老A一副饱受摧残的表情,拉着王俊凯坐到他们的对角线位置去了。
“甭管他们,都是无聊事。你妈妈回来了没?”小u问王源,挺巧的是,周颖芝带小u班里的阅读课,上周五出差前布置了一篇读后感她还没写,是以见到王源赶紧打探消息。
“今天傍晚就到家,你自求多福。”王源笑了笑,拿着一个筷枕在手里抛来抛去地玩。
小u发出一声惨叫,痛苦地说,“你是不晓得我多怕写东西!”
他们两个在这边讨论学习,老A和王俊凯说的就不是什么健康的话题了。

“上个星期,我们找陈强麻烦的那天,冬瓜和大猩猩干了一架,大猩猩多狠,又都是成年人,冬瓜菜得稀逼,被捅了个对穿,现在东巷这块大猩猩就接管了,他昨晚让人找我约今晚谈事情。”老A抽了几口烟,蹲在椅子上,像个瘦高的座山雕。
王俊凯看了看他,脑子里飘过被自己划了脸的那个芝麻,怪不得他当逃兵,原来对家是大猩猩。
“谈什么?”王俊凯问。
“大猩猩卖毒,录像厅的这点小钱他是看不上的,我估计他是看中录像厅聚集的人群。”老A说。
王俊凯皱了皱眉,直接说,“不要做。”
老A就笑了下,说,“我当然知道不要做,可是大猩猩不是冬瓜,我们人太少。”
王俊凯手指在桌子上敲,说,“外面酒吧街的人流量可比我们这边多几百倍,又都有钱,他有的是场,不会过于计较。应该只是要我们顺他。”
老A点点头,笑道,“说的也是。”
王俊凯看着老A,正色道,“如果你做,我就不做了。”
老A就不笑了,看着王俊凯。气氛一下子很安静。
王源和小u不知什么时候停止了交谈,望着他们。
静了一会儿,王源突然蹦出一句,“滴滴滴,您的好友学生会主席上线。”
小u噗嗤笑出声来。王俊凯无奈地看了王源一眼,站起来说,“过来。”又对老A道,“我们先走了,今晚我和你一起去。”
老A点点头,站起来拍拍王俊凯肩膀。

傍晚的时候,周颖芝回到家,带了一些外地的特产熟食,收拾了两家人一起吃,很好心情地给王俊凯王源两个孩子倒上饮料,说,“辛苦小凯这么长时间辅导源源,一定要多吃些。”
她心情好,王俊凯王源也就很放松,嘻嘻哈哈笑着吃了很多。
饭后周颖芝要检查王源作业和弹琴,王源就去王俊凯家背书包。而王俊凯已经换好了衣服,正在缠绷带。
王源抱着书包站在那里看他。
王俊凯并没抬头,却说,“傻看什么,来帮我。”
王源走过去,抬腿跪坐在床上,王俊凯坐下,让他绕过绷带在脑后打了个隐蔽的结。
“好了。”王源说着,王俊凯就站了起来,两人高低位置颠倒,王俊凯转身捏住小孩儿的下巴亲了一下,说,“别担心。”
王源抿抿嘴,说,“要是打不过,你就跑。”
王俊凯乐不可支,揉了他一把,说,“不会的。”不知是说不会打起来,还是说不会跑。

当晚因为不需要辅导作业,王源没有理由过去王俊凯家睡,本来做什么都心不在焉的,周颖芝却突然问他,“源源,你初中想在哪儿读?”
王源一愣,说,“就在水秀啊。”
周颖芝说,“水秀升学率低。”
王源不知道要说什么,因为他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但他知道周颖芝从来说话不是随便说的,如果不是对他以后的学校有什么安排的话不会提这个话题,王源心里很着急,对妈妈说自己很累,就跑回房间去了。
这边王源在烦躁,那边王俊凯也遇到一点麻烦。
虽然果然如王俊凯所说,大猩猩不是专为了看中他们场子里的人,但他们都没猜到大猩猩原名陈星,是陈强的堂哥。
为了给老A他们威慑,这么一个黑乎乎的小包厢里站了十来个陈星的人。
“老A你是聪明人,东巷这边穷得鸟不拉屎,老子也不在乎。今天你们就做一件事,强子被你们劈头盖脸揍了一顿,我今儿见他还是血头糊脸,这糊的不是他的脸,是我的。”陈星人如其外号,又高又壮又黑,牙一龇嘴唇伸出去八米长,此时正对着王俊凯,就瞪起来小眼睛,阴沉地说,“我可不能连谁糊了我的脸都不知道!”
王俊凯站了起来,大猩猩手下聚了一圈,气氛一下子剑拔弩张。
时间过得像刀割,王俊凯觉得自己手心里渗出汗,把藏在手肘处的折叠军刀滑了出来。
“咳!”老A突然咳了一声站起来,挡在王俊凯面前对大猩猩说,“星哥,这样吧,既然您对我们这么有诚意,我不表示说不过去,东巷这边也是有好处,巷子深又杂,院子又很乱,警察八百年不会进去一回,我还有一处屋子,藏得很深,星哥拿去做个交易点,我保你不会出事情。”
老A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提前打听了陈星前不久刚被捣毁了一个毒窝,他这番话一出,陈星果然眼睛一亮,上下打量老A几圈,说,“我凭什么能信任你?”
“那房子是我的,出了事,我能脱得了干系?”老A态度很诚恳。
陈星就拍了两下手,笑道,“好,你小子讲义气。”
“那,是现在过去看看还是明天?”老A连着话赶话,说到了这个份上,陈星就又站起来,道,“那还拖什么,去看看。”
趁着往外走的时候,老A就对王俊凯打了几个手势,意思是让王俊凯等下趁陈星不注意就走,王俊凯压下了他的手腕,摇摇头。
一行人绕着东巷走了四十多分钟,才找到老A说的地方,确实很隐蔽,又很破败,荒废了多年的感觉。这却极合陈星的标准,他再次表示满意,说明天带人来整理。老A就说那就明天把钥匙给他。
大猩猩离开的时候多看了王俊凯几眼,指了指他,丢下一句,“算你走运。”
已经深夜,王俊凯把军刀拿在手里打开又合上,银白雪刃闪着光,他对老A说,“我想追上去。”
老A摇摇头,说,“大猩猩背后还有别人,你别冲动。老幺儿,我希望你干干净净的。”
王俊凯没说话,摸摸鼻子,“我不是老幺儿了。”
老A笑笑,拍他的肩膀,说,“回去吧,以后的事以后再说。”
王俊凯点点头,在心里想,以后自己离开山明街之前,绝对要替老A干掉那个长得人畜不分的家伙。

评论(132)

热度(4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