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贵人【六】(先婚后爱)


 啊,万事不求甚解orz



 
翌日上午刚睡醒,王源果然接到林蔚然的婚礼邀请电话,王源很高兴,跟学姐道了恭喜,说到时候一定去。
挂了电话王俊凯就问他什么事,去哪儿。
“一个关系不错的学姐结婚,六月二十六,就是……”王源打开手机日历看,“下下个礼拜六,在北京。”
“哦,你要去吗?”王俊凯闲闲地问,手指绕着王源睡衣下摆的一个线头转来转去。
“去啊,我不是答应人家了嘛。”王源扭头看他,问,“这算是出远门,是不是要跟爷爷和爸妈报备。”
“嗯,”王俊凯点点头,慢慢收了面上的闲适,说,“按规矩你不能出去那么远的,而且必须我得先同意啊,你那么在意爷爷他们干嘛。”
王源很无语,说,“上次我不过就是回趟家,结果整出那么大阵仗,你说我敢不在意爷爷?”顿了顿,又道,“我现在真没自主权了啊?那你同不同意?”
不料,王俊凯就沉了脸,甩手起床,说,“你都答应别人了再来问我同不同意,我能说什么!”
 
这半月来俩人也算平平和和甜甜蜜蜜过来的,王俊凯好好地陪着他,展现出本性里的温柔喜乐,时而耍耍逗弄的小手段,王源也都觉得他算好相与,早些年里面对他的紧张全然就消散了,况且两人性事上面和谐又频繁,一回两回羞涩,做得多了,欲望之中又哪里顾得上里子面子,王源早不拿王俊凯作外人了,是没想过王俊凯真的发起脾气来的样子的。
眼下王俊凯甩手走了,王源先是一怔,心里又是气闷又是无奈,也还有些憋屈,垮着脸起来穿衣服洗漱,之后到厨房去吃饭,厨娘何婶早习惯了这二位少爷的作息,麻利的准备好了二人份,问,“现在摆上来吗?少爷还没有过来?”
王源还以为王俊凯先他之前吃过了,现在看来是没有来厨房,心里更是发冷,也没了食欲,捏一只包子说,“不用摆了,就吃这个够了。”咬着那只包子要走,何婶忙道,“小少爷,大太太说让你早饭后到她院里去呢!”
王源顿了顿,第一反应是王俊凯去告状了么,然后又觉得不至于吧,不好说什么,点了点头便去了。
 
叶岫至正带着几个婆娘在屋子里打扫,晾了满院子家具衣物。
“妈,何婶说你找我?”王源看不见人,提高嗓门叫了一声。
叶岫至走出来,拉着王源往门口去,说,“别进去了,里面灰尘大。”又朝院子里喊,“孟嫂子和晓芸,你娘俩跟我到听竹院。”
王源就问,“妈,是要去打扫卫生吗?”
“对,这阵子天气好,又热了,你们结婚时候的喜被都厚了吧,晒晒收了,给你们换套被褥。”
“哦。”王源没甚说的,脑子里赶紧想床头有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润滑膏安全#套他是知道的,但有一晚王俊凯不知从哪拿出个乳夹之类的东西戏弄他,他很不喜欢,王俊凯也就丢开了,过后却也没顾得上想他把那东西放到哪儿去了,这万一给人收拾了出来他还要不要见人了?!
“呃……妈…我、我快走两步,先去拾掇下东西。”王源红着脸跟叶岫至说。
“不着急,到了屋子里自然你先拾掇了再让她们碰你的东西。”叶岫至怎看不出他的心思,温言笑着拉住了他说。
她这样明了,王源更臊了,抿着嘴好尴尬。
 
叶岫至找话题与他说话,问王俊凯在不在家里。
王源就嘟着嘴,转换了下思绪,将早上的事情说了,“我答应了一个朋友的婚礼邀请,六月二十六去北京,王、呃,小凯哥说我没有问他就擅自答应,生气出门了。”他这样带着委屈说话,是有些把叶岫至当妈妈的,原本早些年相识相处之中,叶岫至一直待他很好,也是这整个王宅当中王源感觉最贴心的人了。
“啧!这孩子又犯什么霸道,你是与他结了婚,又不是卖与了他,还没有人身自由了不成?怎的不能答应?你只管去,我来说他。”叶岫至皱着眉头骂王俊凯,一口一个“他”,倒显得她跟王源才是母子连心了。
王源更感动,就一口气把憋闷全说了了出来,“啊,妈妈,他还对我生气了,说家里的规矩,我要出远门,得他先同意了才行,我没经过他同意就答应人,是觉得没有将他放在眼里——家里当真这个规矩?”
叶岫至啼笑皆非,说,“我先前知道我这儿子混账,没想到这么欺负人,源源你别理他,从没有这样的规矩。小凯自小被他爷爷惯得很,这个宅子里老爷子第一位,他是第二位,他爸与我都得紧着他,不过你别紧着他,爷爷也很喜欢你,他真欺负了你,爷爷也是要教训他的。”
王源可是再不敢让老爷子为他操心的了,赶紧说,“没有没有,不算欺负,别给爷爷知道。”
顿了顿,也是哭笑不得,知道自己又被王俊凯唬住了。
 
到了听竹院,王源赶紧去摸床头,将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收了,才让孟婶和晓芸进来。
王源陪着叶岫至在西厢廊下坐,话些家常,看那大红刺绣的喜被被搬出来摊开在阳光下,不可避免地脑子里浮现出洞房初夜的一些画面。其实也不过月余时间,一晃眼却似乎又很遥远了。
“妈,那时候是怎么想起来要问我的八字?”王源问叶岫至,他一直都不知道这场婚姻的契机到底源于哪儿,虽说这社会男男成婚也已常态,就连老爷子都能接受,但毕竟异性夫妻仍是主流,且事关先天性的取向,又不是什么想赶就赶的时髦,王源认识王俊凯也有十多年,即便不熟,也多少听闻过风流少爷流连花丛是有多么的受欢迎,到底为何会同意跟自己成婚?真的只是因为八字相合?
“老爷子信命信得很,早在小凯巧合之下救过你两次,你父母上门来谢的时候,就问过你的八字,让大师看过,确实也相合,但早年你俩小,又似乎没处得亲密,我们也没这个想法。但后来小凯病得凶险,大师就批了姻缘签,点了你们的缘分,说须得冲喜消灾。一开始小凯是没同意,说两不情心不悦怎能随便结婚,还赌上了气不见人,任谁来探视都不见,那时候你不也时常来看的嘛?他都拒了,难为你对我这破落儿子心诚,说到这儿妈还要谢你,”叶岫至慢慢说起来当初那些事,拍拍王源的手背微笑,道,“虽然说八字相合,你不同意,谁也不能强求,多亏你经常来看,那么有心的请了大师念过药师经与老爷子一同在供奉前的佛像前烧了,最后还送进来一封姻缘签文表心意,把小凯打动,这才同意了的。”
她说的温柔,神情满意,王源却越听心里越惊,最后几乎要跳起来,瞪着大眼睛疑问,“我送进来姻缘签?”
“是啊……”叶岫至被他的反应搞得有点懵,“你都不记得啦?”
“我……我去看看……”王源心里隐约知道了是怎么回事,转身往房里走。
 
那年他跟朋友上峨眉山,因为差点跌落山路得亏王俊凯送他的白玉菩提手串救命而印象颇为深刻,也还记得那次是得了个祛病消灾的上上签,心里十分高兴,特特地将签文找大师批了,封在纸封里送到王俊凯房里以求给病人一个安慰,婚后一次收东西拉开柜子里的抽屉,看见那纸封还被王俊凯好好的放在夹层,心里也觉平安,现下看来,似乎颇有误会。
王源这么慌里慌张地走掉了,叶岫至何等世故明白,当下就觉得自己是说破了什么事,转念又想说破了也该没什么,自己儿子自己最了解,王俊凯脾性说厉害挺厉害,说随和也随和,单看牵涉到的是什么人,要是他不在乎的,管别人在他身边翻出什么风浪,他自是当笑话看去,但真的在乎了,便连芝麻粒大的小事儿也硬是要当家做主的。王俊凯因为王源要去北京而生气,只能说明他是在乎了这个人。
叶岫至这边好整以暇呢,王源那边对着他翻箱倒柜找出来的签文上的“谁为荼苦?其甘如荠,燕尔新婚,如兄如弟”心情十分复杂,小字在左,大师批曰:“求姻缘,上上签”——怪不得王俊凯总说自己喜欢他!再转念,又忆起彼时自己那糊涂朋友笑得龇出了牙花儿说是求到了好签,回去定能追到女神走上人生巅峰,然后——单身至今。
“原来如此”四个字在肚子里滚来落去,再无需验证的,王源确定自己是跟朋友回程时拿错了纸封出了这么一场大乌龙,此时哭也不是笑也不是,只能摇头。
 
到了晚间王俊凯踩饭点归来,一边泛泛回答着爷爷询问他出门做什么去了,一边落座王源身边,神情间还带着傲娇的气哼哼。
王源低着头喝汤,真是不知要拿什么样脸孔来对他,要说“不好意思啊少爷,从头到尾都搞错了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吗?那王俊凯会不会当场掀了桌子?
又想,王俊凯是以为自己喜欢了他,他就答应了与自己结婚,那他对自己端的就是被打动的缘故吗?他有没有其实也因此喜欢了自己?
“要喝就喝,看你搅成了什么样子?哪里来的坏习惯!”王俊凯的声音突然在耳侧响起,王源抬头,见他皱着眉头不满地看自己的汤碗,语气有些严厉,近旁的几个堂妹都看了过来。
王源霎时就觉得丢了面子,翻个白眼给他,气呼呼一口气把汤喝掉,在心里骂自己鬼迷了心窍,怎么会以为王俊凯喜欢自己。
 
饭后大家陪着老爷子在客厅里坐着说话,除了王启明于菁菁夫妇不在,一家子人倒齐全,何婶切了时令鲜果端上来,小孩子们玩玩闹闹的吃着,王源也拿了一弯桃肉在手里慢慢的吃,一边看电视一边同叶岫至、二婶她们说话。忽而耳边听到二婶扬声在问,“小凯,你怎么不吃水果?”条件反射般,王源抬头就去看那人,却见那人离了人群独自坐得老远,却大喇喇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背上正盯着自己,目光沉沉的,相当不悦的样子。
王源心里咯噔一下,久违的“怕”王俊凯的那种感觉又涌上心头,王俊凯的目光太直白,看得他浑身不自在,好像自己没穿衣服似的,他嘴巴里正叼着一块桃肉轻轻嚼着,眼见王俊凯随着自己咀嚼的动作舔了舔虎牙,喉头微动,做个吞咽的动作,王源咕咚就把那口桃肉咽了下去,差点没噎着。
“咳……”王源收回目光继续看电视,不让自己再理会他。
王俊凯却站起来,说,“累了,不与你们耗时间了,爷爷晚安,我回房了。”
他说着走,却不走,长身玉立地站在那里依旧盯着王源看,王宅向来以他为中心,他这个样子,王源简直就是针芒在背,但他也犟,硬顶着压力看着王俊凯说,“哦,你先回去吧,我再看会电视,这个节目挺有意思。”说的好像听竹院没有电视似的。
王俊凯脸色愈发难看了,撇了撇嘴角说,“谁问你了?自作多情!”转身就走。
当着家里这么多人的面,王源脸上也挂不住,心道,从头到尾以为我喜欢你自作多情的人是你好吧!但老爷子马上就欠身问过来“怎么了?吵架了?”王源只能打点起精神应对,连生气都没有余地。
好不容易安抚了老爷子的情绪,王启晟又气哼哼地说,“小凯越来越没规矩了!一屋子长辈,他撂脸子给哪个看?!回头真该好生管教他!”
“哎,源源都说了没事儿,人家小两口的事……”叶岫至护儿子,小声要分辨。
王启晟就凶她,“什么没事儿!源源说没事就这孩子懂事!你不知道你儿子什么样子吗!都是你惯得!”
叶岫至也有点生气,但她还没张口,老爷子发了怒,“怎么啊王启晟!小凯他什么样子?!我看他好得很!源源也说了他好得很!”
这话一出,王启晟一张国字脸噎成了绛紫色,扭过头不搭腔了。
王源简直一个头两个大,心想这干啥啊干啥啊!不行了我在这待不住我得走!
 
寻个由头道了晚安,王源再也不想顾及谁的情绪,到了外面才觉得松快两口气,用手扇着风往听竹院的方向走,步子迈得急,刚进院门没注意,一下子就撞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头顶传来王俊凯似乎没那么紧绷了的语气,在说,“哼,刚才那么不给我面子,现在知道着急回来了?”
话里透着一丝傲娇的得意,王源听了出来,心中自然明白,无奈得想笑,只说,“到底谁不给谁面子,恶人先告状说的就是你这个……啊!干吗!”话没说完,身子就被这“恶人”拦腰扛了起来往屋子里走。
“好,我是恶人,那我必须要欺男霸女一下,才不枉担了这虚名。”
“放我下来!我都吐了!”
“憋着!”
“我吐你一身了啊王俊凯!真的要吐!”
“憋回去!”
“你恶不恶心啊!”
“是你先恶心我的!”
“你恶心!”
“你才恶心!”
“你……唔!呜呜呜!”
毫无营养的吵闹换成了别样声音,王源进门前挣脱掉的一只鞋子孤零零躺在门口,在夜露中慢慢消散了温度。
 
 
——

评论(94)

热度(16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