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袖藏元宝

大大方方,爱上爱的表象

绯闻男友(凯源校园文)01-02

绯闻男友

双向暗恋

01

学校小卖部新进了一种喝起来像含了满口跳跳糖感觉的汽水,很快就勾起全校少男少女的兴趣,三天内卖到脱销。而王源与王俊凯的绯闻显然比新口味的汽水更加卖座,周三下午篮球场上一句口误,传到傍晚放学时,几乎满学校认识王源的同学看见了他,都要笑嘻嘻地问上一句,“嘿王源,所以王俊凯到底干你了吗?”

有零星死宅学霸不知道情况拉住了人问,立马就接收到到绘声绘色的描述——“哈哈哈今天下午王源他们跟八班的打3V3,王源被八班班草王俊凯盖了好几个帽,王源就恼了么,然后王俊凯不小心撞了王源一下子么,王源就炸了啊,冲王俊凯吼了句‘你到底要干我吗?’哈哈哈哈当时我就震惊了好嘛!太特么劲爆了哈哈哈!你是没看到王俊凯那个面瘫脸瞬间笑裂的样子,哈哈高冷的人设都笑崩了哈哈哈!”

任凭王源再怎么解释——“我口误!口误!我是想对他说‘你到底要干吗’!都特么别笑啦!!”也完全被淹没在一片爆笑之中没起到一丝说服力,王源只好对他们比中指以示愤慨,把书包甩在背上,逃也似的一路跑回了家,连最爱的烤肠都没有去吃。

 

烦躁躁地吃完了晚饭,下楼遛嘟嘟地时候,王源从老妈手里讨到了手机,尽量无视了老妈比时间的手势,装作没有领会半个小时的限时令,一溜烟下了楼,吁了口气,对嘟嘟说,“可怜你我,每天只有这一小会放风时间。”嘟嘟赞同的“汪汪”两声,水汪汪的大眼睛十分入戏地流露出可怜兮兮。

一人一狗到了小区花园,嘟嘟钻到景观树林深处方便,王源就坐在一旁石凳上玩手机,微信提醒一条一条地往外蹦,还是好友群里在嘲笑他下午的事,王源就一个接一个发比中指的表情,发到后来,燥郁地心情纾解很多,他也觉得自己很好笑起来,很快与大家插科打诨转移了话题,聊到新上映的电影,相约一起周末去看。

王源聊了会儿微信,刚想退出去刷微博,他爱好在微博上看一些搞笑的图片视频与段子,为数不多的玩手机的时间不看一会儿微博热门都会觉得一天下来少很多乐趣。结果就有一条微信提醒赶在他退出前一秒蹦了出来——是一条好友申请,验证消息上躺着三个字,王俊凯。

耳朵尖不知道怎么就微红了,刚刚舒畅了一些的心情忽而又毛躁躁了,王源白皙圆润地大拇指指头悬在屏幕上方良久,静默着等待大脑下达如何操作的指令,只是大拇指不知道,大脑这会儿陷入了一些回忆,有点当机。

在任何人都不知道的背后,王源实际上从刚开学那会儿就一直有默默关注王俊凯,第一次见到他是九月一日开学报道,提前办理好手续的他跟一群朋友在篮球场打篮球等开班会,天热出汗多,不小心一个手滑,严重偏离了篮板的球飞向了路边,直冲一个路过的妹子而去,王源正心呼糟糕,然而下一秒篮球就被一只有力的手掌接了过去。手掌的主人长着一张帅脸,个子修长,即便表情有点冷,也丝毫不影响身旁女生热烈的注视,他把球丢回场上,看了王源一眼,冷凝的桃花眼里仿佛蕴藏着春秋故事,短暂的一个对视就将王源钉在了原地,久久不能回神。然后正式开学后,就慢慢有许多消息流传过来,八班的,叫做王俊凯,美国回来的,因为课程不熟悉读了高一,年龄比同届的大一岁,壕,面瘫,也爱打篮球,仗义,挺耿直,人缘不错,期中考竟然第一,女生们评他班草……越来越多的标签贴了上去,但让王源印象最深刻的,始终是那第一面的眼神。

不是没有机会认识,学校篮球场拢共就三个,爱好打篮球的青少年们不论哪个班的都插着花一起打,王源还跟王俊凯一个队过,打完球从王俊凯手里接过递来的水,他的呼吸就静止了,明明前一秒还因为投了个漂亮的三分跳起来挥拳,下一秒瞥见王俊凯近在咫尺的微笑就红了脸,很没有出息的不敢抬头做一个哥们儿间最常见的撞肩,手指碰到王俊凯递水的指尖,心跳就纷乱。从来没有过的,如此在意一个人的感觉,仿佛他与全世界都不同。

更不是没想过要认识,数不清多少次,课间趴在走廊上看到王俊凯抱着一摞练习册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肥大的校服也掩不住的好比例,穿在里面的白衬衫领口扣到最上面,刘海无风自动,桃花眼不经意间斜睇一眼旁边,微微向下的嘴角弧度严谨又性感,王源咬着食指关节,幻想自己走在他身边,什么都不做,仅仅与他一起走一段路,都该会是无比的心满意足。

——可是,千不该万不该,不该是这样的开头啊!

王源捂着脸羞耻得想找个地缝钻下去,怎么自己就偏偏说出那句口误!!他会怎么想我啊!?

“呜呜~汪!”嘟嘟在旁边歪着脑袋看了王源半天,疑惑地看着小主人脸色变幻莫测直至双手捂脸,便不安地去蹭王源的裤脚。

“嘟嘟!我没事!”王源欲哭无泪地摸了摸嘟嘟地头,让它一边儿玩去,重新点亮手机屏幕大义凛然地接受了王俊凯的好友申请,等待王俊凯的质问或者嘲笑,然而等了半天什么都没有,或许是他自己耽误了太长时间王俊凯已经退出微信了。王源又开始后悔——啊啊啊我都在干些什么啊我!

02

一直等到老妈的电话打过来催他回家,挂着王俊凯名字的对话框里依然空白。王源在屏幕上敲敲打打,一行字写了删,删了写,倘若是纸质书信,大概早已经涂改得面目全非了。

挂掉老妈的电话,王源一个心不在焉,大拇指就碰到了发送,修改了一半的语句“咻”地一下落在了对话框里——“啊,那个,对不起啊今天,说错话,口误我”——如此语无伦次!

王源头皮一紧,手忙脚乱想去撤销,而王俊凯突然就秒回了,一条两秒钟的语音飞了过来,王源心怦怦跳,也顾不上撤销信息了,反正对方都看到了,怀着不知怎样复杂的情绪点开了那条语音,却什么都没有听到,王源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大,话筒贴在耳边,却也只是模糊地一声气音,他的手机质量不是很好,听筒更是被他摔坏过一次,王源就完全无视刚刚接过老妈的电话,顾自把这破爪机诊断为听筒已坏。

——“啊,不好意思我手机听筒坏了,听不了语音。”

王俊凯很快就回复,说的字数还蛮多,“没关系,我是说,你不用为今天的事情向我道歉,反而是我要道歉,因为今天心情不好,球打得有点冲,还撞了你,对了,我撞到你的肋骨没有事吧?”

完全不是想象中高冷面瘫的人设啊跟我解释这么多好亲切啊啊!王源捧着手机阅读王俊凯的信息,心里涌上一股神圣的温柔,淹没掉了他今天所有的坏情绪,脑子里一瞬间就被咕噜噜的气泡充斥了。他嘴角挂着笑意,噼里啪啦打字——“没事没事,没真的撞到我。(*^-^*)”——心情好,卖萌的颜文字顺手就用上了,王源一边唾弃着自己的卖萌,一边脸红心跳盯着手机屏幕等王俊凯的回复,王俊凯似乎也心情不错的样子,回了个摸头的表情。

啊啊啊!他要摸我头也!王源嘴角都笑得翘起来,顺着话题说,“那你今天下午为啥子心情不好啊?(o´・ェ・`o)?”

“小事情,过去了。”王俊凯回得很简短,不想说的样子。

王源打字的手就顿了顿,理性告诉他应当转移话题聊聊别的,但本能却又好奇,他暗自关注了王俊凯这么久,从来不曾见过他有怎样明显情绪波动的时候,什么事会让他那么不高兴,甚至于在篮球场上表现出来?他越是一笔带过不想提王源就越是有些好奇。

“对了,我记得你上次打球脚崴了一下,今天看你跑跳的时候右脚都有些不自然,是有不舒服吗?”王源没想好要说什么的时候,王俊凯又发来一大串字。王源细看之下大受感动,觉得王俊凯真的又心细又暖,居然这么关心自己。

“啊……是有点不太舒服,不要紧的(・-・*)”王源满脑子泡泡继续咕噜噜咕噜噜,瞬间就忘记了刚才纠结的王俊凯是为了什么事心情不好。

“这个是不能忽视的,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脚踝伤了会有后患。呐,最近先不准再去打球了,明天见个面,我帮你看看。”文字都透露出王俊凯一本正经的样子,这种家长式的叮嘱明明是王源平时最抗拒的,由王俊凯说出来却无比受用,王源觉得自己也是无可救药了。

“呃……你帮我看,你还懂医术啊?(¬_¬)”

“略通。”

哈哈哈,王源盯着王俊凯最后这两个字笑得咧嘴,脑子里想象王俊凯老夫子打扮指拈着山羊胡说话的样子,刚想把这脑补描述过去给王俊凯看,老妈的夺命连环CALL再次响起。王源接着电话站了起来,自知确实在外面逗留的时间不短了,连连应道,“这就回去这就回去了。”唤回正在跟邻居家的小比熊玩成一团的嘟嘟牵上,一人一狗都步履拖沓,磨磨蹭蹭。

 

“刚我妈叫我回家呢。我回到家就要写作业了。o(╯□╰)o”王源一边走一边跟王俊凯发微信。

“你没在家里面?在哪里?”王俊凯很会抓重点。

“在小区花园遛狗,我家小嘟嘟,给你看萌照!(* ̄(エ) ̄)”王源献宝一样现场抓拍了一张嘟嘟的小脸发送过去。

“呵呵,发一张你抱着它的我看看呗。”王俊凯要求道。

王源就有点紧张了,顾不上想王俊凯为什么要看他抱着嘟嘟的照片,停住步子站在路灯下专心翻相册,挑来挑去半天,以前自信心爆棚觉得自己无敌帅随便一拍都好看,不管是卖萌还是耍帅都信手拈来万人迷,现在却看哪一张自拍都有问题——这一张眼睛瞪得太大显得好凶,这一张嘟嘴巴卖萌会不会有点恶,这一张表情又太呆板像个傻子,这一张角度好好就是鬓角有点奇怪,啊,好烦啊!王源选择恐惧症大爆发,最后只好选了一张他把嘟嘟举起来靠近镜头而自己被遮住大半张脸只露出眼睛的照片发了过去,配以尴尬地解释——“呃,很久之前拍的啦!(/▽╲)”——实际上是前天才拍的。

“嗯,很可爱。”王俊凯这样评价道。

 

明明知道他是在说嘟嘟,可王源莫名就觉得心里轻飘飘的要飞起来!连回到家听到妈妈的唠叨也觉得动听得很,主动上交手机,哼着乱七八糟的调子钻进房间写作业去了。反而惹得长辈不住地好奇,疑心自家小子是不是又整什么幺蛾子。



评论(36)

热度(236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束袖藏元宝 | Powered by LOFTER